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广州中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8:44:53】 【稿件来源:执行局】 【作者:指挥办】 【关闭】

 

(新闻通报会现场)

    4月10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新闻通报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参加通报会并做情况通报。通报会全程通过腾讯大粤网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吴筱萍在通报中指出,截至今年3月31日,全市两级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996件,执行到位金额达4230.21万元,执行款发放人数934人。其中,执结农民工工资案件781件,结案率达89%,执行到位金额达2731.66万元,给647位农民工发放了执行款,收到锦旗、感谢信、表扬信30多件。吴筱萍表示,能够实现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的预期目标,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建立“三优先三主动”办案机制,开辟专项案件办理的“绿色”通道;二是推行“四办合一”办案模式,积极化解问题困难;三是做到“三个穷尽”,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四是积极做好司法救助工作,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五是加大公开执行力度,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会上还播放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片、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短片。与会人员观摩了番禺法院一起涉33名工人工资案件现场执行活动。越秀、天河、增城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围绕专项执行情况作了发言,并和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