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党的工作会议暨党总支(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19:11:10】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楠】 【关闭】

(会议现场)

    3月5日,市中院召开2019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会议。

    王勇充分肯定2018年全院党建工作,他将党建工作成效总结为五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党建工作。二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更加有力。三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四是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成效突出。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持续向纵深推进。
    就下一步做好全院党建工作,王勇强调: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进一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要加强对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的考核评议,深入开展法院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优化升级智慧党建移动平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丰富教育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组织政治部等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进行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
    院政治部主任张汉华总结2018年全院党建工作,部署2018年全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伟裕传达了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局级领导,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及各处负责人、执行局副局长、监察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以及院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妇委会主任等57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隋岳;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