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7年信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10:29:29】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廖嘉娴】 【关闭】

    9月8日,全市法院2017年信息工作推进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法院分管信息工作的院领导、市中院各部门分管信息工作的负责人及两级法院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春和高度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信息工作,他要求:一是从全市法院工作走前列的高度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最高法院对信息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周强院长多次对信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将全面客观准确、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高层次信息作为指导工作的参考和依据,为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二是着力解决信息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目前全市法院信息工作还存在个别法院、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信息题材挖掘深度不够,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三是精准对接决策需求,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能力水平。围绕周强院长对信息工作提出的“努力为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要求,要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信息工作组织领导,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加强信息采编工作,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努力推动信息工作再创佳绩,为实现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走前列目标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中院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信息工作情况;海珠、天河区法院分别作了经验介绍;省法院办公室信息组组长甘怡为两级法院信息工作人员授课。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