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广州法院参加全省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28 14:38:03】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谢平、陈嘉贤】 【关闭】

    6月20日,全省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在广东法官学院召开,省法院副院长谭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副院长张春和,研究室负责人,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基层法院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中院、越秀区法院、天河区法院等分别介绍论文组织工作经验。

    谭玲在会上指出,学术研究在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全面提高司法能力、培养专家型法官和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学习型法院、提高法院公信力和“软实力”的重要渠道,更是衡量各级法院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在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背景下,法院学术研究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龚稼立院长5月19日关于全省法院学术调研工作的重要批示“要鼓励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重视调研工作、取得突出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要在绩效考评中有所体现”。
    在本次学术讨论会中,我市两级法院报送的论文共有31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8篇,获奖数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一。市中院、越秀区法院、天河区法院、荔湾区法院、白云区法院、花都区法院、南沙区法院均获评组织工作先进奖。会上,张春和代表市中院作论文组织工作经验介绍,以“领导重视、机制完善、定位准确、动员有力、遴选公正、考核健全”六点总结了我市学术讨论会成绩;并从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成果转化司法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规划。
(会议现场)
                                                                                                (摄影:谢平;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