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广州法官培训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22 08:34:09】 【稿件来源:】 【作者:李琳】 【关闭】

 

   

     2011年11月17至18日,市中院在广州法官培训中心召开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市委维稳办主任丁志强、市直属机关工委巡视员洪顺康莅临会议指导。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树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健,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正明,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匡乃安出席了会议。会议对获得“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花都区法院、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荣誉称号的市中院少年庭审判长陈海仪、在全国、全省党建理论研讨中获奖的个人以及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花都法院、市中院少年庭、民一庭、从化法院、萝岗法院在大会上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市中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政工办主任等出席会议并就加强和改进法院党建工作进行分组讨论,气氛热烈。

     丁志强副秘书长肯定我市两级法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法院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做好党建工作必须要围绕党员队伍的组织、思想、制度、作风、廉政五个建设进行;同时与党的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审判工作紧密结合。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树坚在讲话中总结了全市法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要以系统党建工作统领法院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提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提升服务大局、应对复杂形势能力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二是行动上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要积极争取同级党委的领导和支持,统筹部署,并善于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同时重视抓好新闻宣传,增进社会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市法院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文 市中院少年庭  李琳   摄影 市中院研究室 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