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瞿卫东近日参加“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并作发言
【发布时间:2011-11-03 17:09:06】 【稿件来源:】 【作者:市中院办公室 关壮】 【关闭】

瞿卫东副院长与参加本次研修班的高级法官

与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先生交流

瞿卫东副院长在研修班上致辞

  日前,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办的“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城市大学举行,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万鄂湘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瞿卫东代表广州市法院系统参加培训。
  “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研修班课程特为内地司法人员设置,旨在培育具全球视野、熟谙民法及普通法的内地高级法官,并为香港与内地法律专才的交流建立常设机制。本次“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于10月14日至25日举行,31位来自24个省份的高级法官参加了研修班。
  在开学典礼上,瞿卫东副院长接受多家媒体采访。瞿卫东副院长在采访中表示,粤港交往频繁,有关港澳人士的案件日趋增多。内地及香港采用不同的法律制度,为使判决更加公平公正,必须正确识别有关的港澳法律是否能够适用,本次课程即切合工作需要。本次课程内容之一即到香港各司法机构考察,与香港法官交流,相信可以进一步加深自身对香港司法制度运作的认识。
在结业典礼上,瞿卫东副院长作为学员代表致辞,对主办方之一城市大学法律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表示此项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深了中国法官对香港法律制度的了解,将会把本次学到的宝贵知识运用在工作中,为建设法治国家尽一份力。         (市中院办公室 关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