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广州法院201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检查汇报会日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23 16:56:27】 【稿件来源:】 【作者:市中院研究室】 【关闭】

  9月23日,市中院召开201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检查汇报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舒扬,各基层法院和中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调研工作的领导、两级法院调研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调研课题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中院中标的3个全省法院重点调研课题、26个全市法院重点调研课题的进度汇报。舒扬肯定了各课题的前期工作,要求下阶段注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重点调研课题工作:一是注重调研的目的性,针对司法实践中的重大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策;二是注重调研的方法论,综合运用实证、比较等调研方法;三是注重调研的计划性,按期高质量地形成调研成果;四是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舒扬并对近阶段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调“有为才有位”,增强调研工作实效;二是大力加强案例工作,注重对指导性案例的挑选、培育。三是深入开展司法建议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司法建议工作;四是强化法院工作执行力建设,严格落实中院作出的有关要求和部署。
(市中院 研究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