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来源:刑一庭   发布时间:2019-04-04 16:22:47

(会议现场)

       4月3日,市中院召开了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传达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明确今年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尤其是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中院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振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市中院扫黑除恶办主任、刑一庭庭长严剑飞首先介绍了前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培训班开班动员会的重要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我院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任务分工。
      吴振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重点明确现阶段扫黑除恶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涉黑涉恶案件的及时有效办理,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对于进展缓慢的案件,要查找原因尽快审结;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其他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对于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要进行分析研究,加强宣传。二是做好5月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准备工作。对去年9月份中央督导组在广东督导时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要逐一对照整改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压态势,相互沟通配合,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就推进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吴振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及时掌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二是对尚未审结的疑难涉黑涉恶案件实行集中攻坚,审结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及涉“保护伞”案件。三是全面梳理、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督导、指导。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