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刑二庭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广州工作汇报会精神暨学习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9 17:43:14
9月18日上午,刑二庭召开扫黑除恶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广州工作汇报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扫黑除恶相关文件。
 
梁少菁庭长重点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广州工作汇报会精神,并强调指出:一、要做好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准备工作
9月18日下午,刑二庭扫黑除恶小组成员开展学习交流会。与会成员共同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逐条精读深刻理解。并共同探讨扫黑除恶案件的重点难点,解决办案中的疑难。
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广州工作汇报会和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积极行动。对涉黑恶势力案件做好工作记录,完善台账。二、扫黑除恶小组成员要深刻领会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政策精神。结合刑二庭的工作实际,要准确把握此类案件中 “软暴力” “保护伞”等的认定标准,做到案件定性准确、罪刑相适应。三、对照不足、及时整改。须始终保持高的政治站位,提高政治鉴别力和对案件的敏感性。在审理案件中,加强线索摸排,持续加大打击、挖“保护伞”的工作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方向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