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刑二庭传达学习“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来源:刑二庭   发布时间:2018-09-07 14:25:25

9月7日上午,刑二庭召开全庭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梁少菁庭长重点传达了王勇院长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认真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六个绝不允许”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中央督导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打击质效;三要进一步深挖彻查,依法严惩“保护伞”;四要扎实开展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五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舆论宣传;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
梁少菁庭长强调:一、思想认识到位,站位要高。要提高思想认识,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要有政治担当,积极作为,把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中去。二、工作措施到位,能力要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要从严要求,加强学习,正确理解相关文件、政策精神,提升办案能力。注重提高庭审驾驭能力及文书撰写能力,严格依法办案,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三、组织队伍到位,保障要足。全庭各团队要梳理手上案件,加紧审结,为下一步审理涉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做足充分准备。落实中央督导组的各项部署,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刑二庭组织全体法官学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法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升审判质效打下基础。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