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扫黑除恶督导动态

省扫黑除恶办第一督导组来穗督导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20 11:33:26
省扫黑除恶办第一督导组来穗督导
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2月20日下午,省法院副巡视员卫俊儒等督导组成员来穗督导市法院、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焦道能等陪同督导。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东、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生、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市法院扫黑除恶办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雪生就广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案件办理、工作机制、重点督办线索办理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卫俊儒表示,广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指导和业务培训,为明年的涉黑涉恶案件高峰做好准备;二是加强“套路贷”等新类型案件的分析研判,及时总结经验;三是加强证人保护等扫黑除恶规范性制度建设;四是要深挖彻查,加大打财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五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关心、爱护扫黑除恶政法干警;六是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强工作会商,确保将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

附件下载:20181220省扫黑除恶办第一督导组来穗督导我院扫黑除恶工作.doc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