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建议
2017年第三季度司法建议发出及反馈情况统计表
【发布时间:2017-10-12 17:18:05】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研究室】 【关闭】

2017年第三季度司法建议发出及反馈情况统计表
发出机关 文号 发往机构 建议内容 发出时间 是否回复 回复内容
白云区法院 穗云法刑建〔2017〕2号 深圳**会 王庆社律师接受委托后,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出庭参加诉讼,而本案被告人王庆磊是未成年人,如其无委托辩护人,本院需要依法另行为其指定辩护人,导致本案当天未能按原计划正常开庭。王庆社律师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的行为影响了本院诉讼活动的正常进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建议贵会对其加强教育或予以相应惩戒。 2017.9.26 于2017年9月30日立案调查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28号 广州**行 关于银行增加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或条款的建议 2017.8.22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与客户进行专门的司法文书送达约定。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31号 广州**支行 关于银行就解决诉讼中的常见问题稳定金融发展的建议 2017.8.22 使用新版合同,增加通知和送达条款。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32号 广州**行 关于银行增加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或条款的建议 2017.8.22 合同中明确约定送达地址条款,增加《送达地址确认书》、《送达地址变更确认书》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34号 中国**支行 关于银行增加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或条款的建议 2017.8.22 合同签约前进行尽职调查,补充合同协议,明确法律文书送达事项。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35号 中国**支行 关于银行就解决诉讼中的常见问题稳定金融发展的建议 2017.8.22 实行贷前、贷中、贷后分离,设立经办、复核、审批岗位,层层控制操作风险,把控客户信息的真实性,对员工行为规范设立严格的问责规定。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38号 广州**支行 关于银行增加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或条款的建议 2017.8.22 进行全面排查、自查自纠行动,处理违纪违规员工,加强管理和教育。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41号 中国**支行 关于银行就解决诉讼中的常见问题稳定金融发展的建议 2017.8.22 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当事人信息收集,组织自查工作,及时整改和堵截风险。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42号 广州**所 关于处理土地纠纷时正确告知当事人先向相关政府进行确权 2017.9.7 已召开会议将司法建议传达全所民警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43号 广州**所 关于处理土地纠纷时正确告知当事人先向相关政府进行确权 2017.9.6 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注意,并协助群众通过正常途径解决问题。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51号 广州**公司 关于公司提高从业人员水平及规范房屋买卖合同格式的建议 2017.9.27 召开会议并提出整改:1.定期召开学习会议;2.定期抽查已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