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建议
2017年第一季度司法建议发出及反馈情况统计表
【发布时间:2017-10-12 17:01:17】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研究室】 【关闭】

2017年第一季度司法建议发出及反馈情况统计表
发出机关 文号 发往机构 建议内容 发出时间 是否回复 回复内容
房产庭 穗中法民建﹝2017﹞1号 广东省**局 1.加强保险合同格式条款审核,杜绝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格式条款;
2.定期开展保险行业业务培训,严格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人、经纪人考核;
3.加强保险理赔业务指导,拓展并优化被保险人投诉渠道,规范赔付标准。
2017.1.5 1.对保险公司报备的格式条款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辖内保险分支严格执行经审批或备案的产品条款费率;
2.重视行业内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督促保险公司及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
3.重视保险理赔业务指导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定理赔标准,集中治理理赔难等。 
越秀区法院 穗越法民建[2017]1号 广东省**处 关于完善保全行为类公证书内容与照片的建议 2017.1.10 予以采纳,认真对待建议。
穗越法民建[2017]2号 广东省**处 关于严格审查公证申请的建议 2017.1.10 认真对待建议,向上级汇报并与同行业进行研讨解决。
穗越法金建[2017]1号 广东**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存在此类问题,计划按建议改进。
穗越法金建[2017]2号 广东**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收到建议前已完善整改,感谢指导。
穗越法金建[2017]4号 广东省**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已完善建议所指相关文书内容。
穗越法金建[2017]5号 广东省**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已制定补充协议进行完善。
穗越法金建[2017]7号 广**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采纳建议。
穗越法金建[2017]8号 广州**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高度重视,学习法律法规,梳理完善合同文本,加强管理。
穗越法金建[2017]10号 广州**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复函说明情况,感谢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穗越法金建[2017]13号 广州**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重视建议。单位无被建议改进的情况,复函说明情况。
穗越法金建[2017]14号 广州**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复函说明整改措施。
穗越法金建[2017]15号 广州**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复函说明不同合同文本的情况和改进进展。
穗越法金建[2017]17号 广东省**社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已转发建议至辖下各机构,将按建议整改防范。
穗越法金建[2017]19号 广东**局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高度重视,从管理制度、合同文本等方面着手改进。
穗越法金建[2017]20号 广州**行 关于提高金融类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效率的建议 2017.3.15 全部采纳。计划按建议改进。
海珠区法院 穗海法建【2017】1号 广州**管理处 一、对你处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教育,加强司法协助意识。
二、优化协助流程,提高协助执行的效率。
三、若再次发生上述性质事件,我院将依法对相关行为人或责任单位追究法律责任。
2017.3.11 同意作出相应整改
穗海法建【2017】2号 广州**分局 一、建立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在系统完善前设立司法查询窗口,由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处理司法查询股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冻结情况)的请求,提高工作效率。
二、根据司法人员的查询要求提供完整的书面查询结果。
三、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司法协助”栏目,全面公示相关信息。
2017.3.12 同意作出相应整改
荔湾区法院 荔法建(2017)1号 荔湾区**局 在处理涉国有资产建设项目时,需谨慎签订合同,及时跟进合同履行进度,严格各项监督验收手续,妥善保管各项审批材料并及时申请报批手续,积极协调评审和请款的到位,以平等态度与合同相对人沟通。进入司法程序后,应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开展工作,争取以妥善方式解决纠纷。 2017.3.22 根据此次事件,该局认真总结,规范管理,加强建筑工程的督促管理,从认真制定合同入手,及时履行合同进度,严格各项监督验收手续,妥善完善各项审批材料,积极协调评审单位和请款,积极与合同相对人沟通。保持合法合规完成各项工程。
天河法院 穗天法民建[2017]2号 广**行 复利的计算基数应仅为正常利息,即合同期内的应付利息。 2017.3.7 采纳建议。根据司法建议对辖内诉讼清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建立标准化的诉讼模式
花都区法院 穗花法民建[2017]1号 广东省**会 规范保险机构司法保全担保行为 2017.3.16 要求各保险公司全面规范经营诉责险保单保函格式
 南沙法院 穗南法建[2017]1号 广州**公司  建议加强上架商品食品标签管理,对进口产品合法来源加强审查 2017.1.3 采纳了我院提出的建议,将加强日常管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经营,对于进口产品是否有合法来源加强审查,保存资料备用。
穗南法建[2017]2号 广州**公司  建议加强上架商品食品标签管理,对进口产品合法来源加强审查  2017.1.3 采纳了我院提出的建议,将加强日常管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经营,对于进口产品是否有合法来源加强审查,保存资料备用。
穗南法建[2017]3号 广州**公司  建议加强上架商品食品标签管理,对进口产品合法来源加强审查   2017.1.3 采纳了我院提出的建议,将加强日常管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经营,对于进口产品是否有合法来源加强审查,保存资料备用。
穗南法建[2017]4号 广州**联盟 建议规范融资租赁经营,降低法律风险 2017.2.10 采纳,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收到建议后立即采取措施,征求相关领域法律专家意见、将开展法律宣导、研究编制操作指引。
从化法院 穗从法建字〔2017〕1号 广州**行 关于银行出具给法院的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回执中列明其他冻结情况的建议 2017.3.1 采纳,并就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穗从法建字〔2017〕2号 广州**行 关于银行出具给法院的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回执中列明其他冻结情况的建议 2017.3.1 采纳,并就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穗从法建字〔2017〕3号 广州**行 关于银行出具给法院的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回执中列明其他冻结情况的建议 2017.3.1 采纳,并就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穗从法建字〔2017〕4号 广州**行 关于银行出具给法院的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回执中列明其他冻结情况的建议 2017.3.1 采纳,并就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穗从法建字〔2017〕5号 从化区**所 关于案件审理过程中定罪证据出现的翻供问题的建议 2017.3.30 在今后的办案工作中,提高办案民警证据意识,加强对证据的固定和提取
穗从法建字〔2017〕7号 四川**公司 关于防止道路施工现场警示标志不清、防护措施不善而导致交通事故重复发生的建议 2017.3.30 将对提出的司法建议研究处理并按需整改
穗从法建字〔2017〕8号 从化区**所 关于案件审理过程中定罪证据出现的翻供问题的建议 2017.3.30 在今后的办案工作中,提高办案民警证据意识,加强对证据的固定和提取
穗从法建字〔2017〕9号 **镇党委政府 关于农村相邻关系纠纷增多需加强监管规范农村自建房的建议 2017.3.30 针对有关情况提出以下措施:1.引导村委、经济社试行建房前产权公示机制;2.落实镇国土、规划、城管办等部门对拟建房的土地划线定点的责任;3.引导村委、经济社发挥调处作用。
穗从法建字〔2017〕15号 从化区**局 关于排查农村门牌完善门牌管理及监督制度的建议 2017.3.30 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定整治方案,完成门牌清理整顿工作。
增城法院 【2016】粤0183民建第13号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增城大队 关于加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严谨详细表述的建议

2017.1.3 采纳了我院提出的详细表述事故认定书及在事故认定书中引用相应的法律条文的建议。
【2016】粤0183民建第26号 广州市**大队
关于严厉打击肇事司机提交虚假就医证明来规避逃逸责任的行为的建议

2017.1.3 采纳,将做好交通事故驾驶人识别的相关证据收集、及时调查核实离开现场的驾驶人提交证据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有效取证防止逃逸等工作
【2017】粤0183民建第1号 广州**委员会 关于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期限裁决劳动争议案件的建议

2017.1.3 采纳,将不断改进办案方法及制定相关措施、通过优化队伍素质建设及加强与编委和财政等部门沟通,解决人员配置问题以提高办案效率。
【2017】粤0183执建1号 增城**局
关于畅通信息共享机制的建议

2017.3.24 采纳,及时将社会抚养费缴交完毕后的相关处理情况反馈给我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