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改革 > 司法改革要闻
广州法院推进刑诉改革 探索建立关键证人强制出庭制度
【发布时间:2017-03-24 09:34:21】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贺林平】 【关闭】

本报广州3月23日电 (记者贺林平)因被同伙供出共同制造毒品,广州市越秀区的徐某广被检察机关以制造毒品罪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虽然有两名同案人的供述,但是仍缺乏被告人与警方查获毒品的两处地点存在关联性的其他人证和客观证据,未达到确实、充分的要求。随后,检察机关主动撤回起诉。
目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出台“1+5”方案,在市区两级法院全面推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从源头上防止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进入审判程序,确保案件裁判的质量,有效防范冤假错案。改革将促使庭审实质化,以解决证人出庭作证难,非法证据排除争议大等问题。此外,还将探索建立关键证人强制出庭制度,利用庭前会议进行证据开示。
广州市中院副院长张春和表示,“以审判为中心”关系到刑事司法公正的生命线,改革将促进法院刑事审判能力提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