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案件专家咨询会

作者:温晓雅  信息来源: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0-27 16:30:3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州中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案件专家咨询会
 
            2021年10月12日,市中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案件专家咨询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参加会议并致辞,审委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陈冬梅介绍了典型案例和争议焦点。
           姜耀庭副院长表示,近年来,广州法院积极践行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办案过程符合程序公正、办案结果符合实体公正,先后培树出“私自上树摘杨梅坠亡索赔案”“小鸣单车用户押金退还案”等全省全国经典案例,对发挥司法裁判的价值引领功能、培育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此次专家咨询会,将进一步推动疑难复杂案件的妥善处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融入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张新宝教授、清华大学程啸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张晋红教授、暨南大学戴霞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瀚副教授、广州市人大代表徐宏、薛建涛等围绕典型案例的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作者:研究室温晓雅”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