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提升仲裁案件财产保全、司法审查与执行质效助力广州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作者:李嘉敏  信息来源:李嘉敏  发布时间:2021-09-26 15:34: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中院召开“提升仲裁案件财产保全、司法审查与执行质效助力广州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9月17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提升仲裁案件财产保全、司法审查与执行质效助力广州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广州仲裁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民,党组成员、副主任石磊参加发布会。广州市人大代表邢立明、方雪容、江晓燕、苏兆国、林淑菁、蔡清伟、果永玲、王凤丽、黄艳芸、张雅利、马川旭、魏朗、谭静瑜、曾丽晴、徐艳秋、丘广平、李雪、蒋厚泉、张建君、薛建涛、谭遇芳、广州市政协委员:刘兴、刘毅、付伟、林丽勤应邀出席发布会。
 
            
        会上,市中院与广州仲裁委会签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仲裁委员会关于共同提升仲裁案件财产保全、司法审查和执行质效的意见》,就仲裁案件财产保全、司法审查、司法执行等方面达成32条深度合作协议。
        王勇要求,全市法院要在《意见》基础上与广州仲裁委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机制能够顺利落地,进一步完善仲裁案件司法支持与监督机制和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共同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司法政策落到实处,为高质量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吴翔对《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及创新亮点做了重点解读。
       中国青年报、人民法院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电视台等14家媒体代表,以及市中院和广州仲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