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为物业纠纷审判工作建言献策

作者:房产庭、联络室  信息来源:柯元平  发布时间:2021-06-09 10:26: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5月13日,省高院审监一庭、市中院房产庭召开物业纠纷审判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代表陈茵明、张思君;市政协委员谭国戬、市住建局、广州开放大学、物业管理协会及部分基层法院相关代表发表意见。会上,省高院审监一庭陈小丽副庭长介绍了当前物业纠纷存在的主要疑难问题。
        市人大代表鲍涵慧因工作冲突无法参会,特地向会议提交了《棠景街关于物业管理调研的情况报告》、市政协委员谭国戬针对调研提纲提交了详细的发言稿。

        参会的市人大代表陈茵明、张思君纷纷从工作及生活实践出发,对《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指引(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就如何化解物业管理企业与业主、业主委员会之间的矛盾纠纷,提出了规范业主委员会的履职程序,做到“能进能出”、引入“律师驻社区”解纷机制、从公共管理关系的角度判断物管企业的管理是否符合公共利益需要等建设性意见。

 

2021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