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大代表卢日荣出席商事庭举办的与公司有关的纠纷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暨企业座谈会

作者:华章玮  信息来源:商事庭  发布时间:2020-11-03 10:51:2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9月10日上午,市中院召开与公司有关的纠纷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暨企业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代表卢日荣应邀出席会议。
  王勇表示,疫情发生后,市中院和市工商联加强协作,共同努力推动广州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经济平稳回升。就下一步工作,王勇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做企业开新局的护航者。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司法保护理念,不断完善产权保护举措,让各类市场要素自由流动、不同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二要下定决心,做创新成果的呵护者。完善机制举措,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际效果,助力企业全面释放创新创造热情活力。三要不忘初心,做高效司法服务的提供者。聚焦企业经营需要,提升送法进企业工作水平,强化对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帮助企业预判、管控法律风险。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解纷服务。四要保持虚心,做企业和企业家心声的倾听者。不断加强与人大、政协、工商联、企业的沟通联系,真心实意听取建议,及时出台更加精准的司法惠企举措。
  发布会上,姜耀庭发布了《广州法院审理与公司有关的纠纷审判白皮书(2017-2019)》,并通报今年以来广州法院审理案件的情况以及发挥审判职能助力企业恢复发展的各项措施。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