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广州中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作者:柯元平  信息来源:办公室(联络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7: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州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广州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0年7月9日,市中院举行广州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成效,并发布十个典型案例。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参加发布会并讲话。
 
   
(广州中院吴翔副院长)
 
 
 
    广州市人大代表梁瑞冰、肖毅东、马玉明、马川旭、卢丹、丘广平、刘惠连、孙建云、李雪、肖燕、张思君、张洁霞、果永玲、秦金华、郭晓欣、曾丽晴、谭遇芳、薛建涛;市政协委员:廖如、邓方阁、江泽桂、李越、吴蓉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吴翔指出,近年来,广州法院立足司法实践,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一是坚持用司法裁判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鲜活的案例培育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以公正的判决倡导社会文明。
 
 
  二是坚持在司法执行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运用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弥合社会裂痕。三是坚持以司法改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借助多平台和途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开展宣传,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吴翔表示,广州法院将立足广州实际,创新工作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中,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落地生根。
 
编辑:办公室(联络室)
2020.7.16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