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广州中院金融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柯元平  信息来源:联络室  发布时间:2019-06-07 17:02:1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广州中院举办的《民间借贷风险防范》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2019年5月29日广州中院专门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举办了《民间借贷风险防范》金融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广东省人大代表冯琨琮、刘伟全以及广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3人应邀参加了讲座活动。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致欢迎词,金融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张筱锴主讲。
       
 
       
 
   
  张筱锴法官分别用三个案例就 “套路贷”的甄别及处理、民间借贷本金的认定、民间借贷中夫妻共同债务如何判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现场人大代表认真听讲,在互动交流环节,人大代表纷纷抛出尖锐的现实问题进行咨询,法官分别对企业高管涉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标准、立法出发点、父母是否必须对子女对外债务承责的问题、一二审法院对同一事实的不同处理等进行了认真解释。部分广州市人大代表强烈建议法院向更多的老百姓作宣传,增强大家的法律风险意识。
  讲座由广州中院办公室副主任都龙元主持,广州中院金融庭三级高级法官邹迎晖参加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