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委政协员出席广州中院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新闻通报会

作者:执行局、联络室  信息来源:柯元平  发布时间:2019-04-10 10:06: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人大代表、委政协员出席广州中院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新闻通报会
 
为及时总结广州两级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阶段成果,不断优化涉民生案件执行的长效机制,2019年4月10日上午,广州中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新闻通报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参加会议并做情况通报,广州市人大代表徐毅、李雪、马穗莲、林淑菁、吕二民、李彩群、杜国新、李贵林、刘晶晶、曹学文、政协委员曹志伟、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会议。通报会全程通过腾讯大粤网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在通报中指出,截至今年3月31日,全市两级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996件,执行到位金额达4230.21万元,执行款发放人数934人。副院长吴筱萍表示,能够实现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的预期目标,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一是建立“三优先三主动”办案机制,开辟专项案件办理的“绿色”通道;二是推行“四办合一”办案模式,积极化解问题困难;三是做到“三个穷尽”,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四是积极做好司法救助工作,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五是加大公开执行力度,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会上,越秀、天河、增城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围绕专项执行情况作了发言,并与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以及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政协常委曹志伟表示:广州中院的专项工作是取得良好效果,中院的执行是有力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执行工作是维护法律公平正义和尊严及权威的最后一关。执行工作是长期的老大难问题,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多、涉及范围广(涉及政府部门多)、涉及资产品种繁多、资产变现麻烦等问题,执行法官工作特征与判案法官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多的工作在法院大楼之外,需要执行人员除具备精通的法律知识外,还需掌握丰富的各方面各行业的综合知识,具备细心、耐心、决心的工作态度,具备统筹协助、快速反应、高效执行的能力。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