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7 09:02: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会议现场)
    12月7日,20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到市中院视察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执行局局长黄志明,各区法院院长及执行局局长陪同视察。
    在视察汇报会上,王勇汇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他表示,代表们在百忙之中参加视察活动,体现了代表们对广州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殷切期望。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牢牢咬定高标准的达标目标,树立敢当的激励导向,建立高效能的联动平台,探索最有效的创新项目,打造最能战的执行队伍,执行工作呈现质效结构性向好、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查人找物难题有效破解、失信惩戒更加有力、综合治理格局更为完善的良好态势。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法院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参加视察活动的代表们纷纷为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广州法院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机制创新、信息化手段等破解执行工作中的查人找物、网络查控、信用惩戒、沟通理解等难题,执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代表们建议,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解决人案矛盾突出、法官超负荷工作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深化执行难综合治理格局,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惩罚力度,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代表们在视察中实地考察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法庭。天河法院、越秀法院、白云法院、荔湾法院、番禺法院、从化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