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向市人大从化、增城联组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

作者:柯元平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9: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向市人大从化、增城联组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
  2017年8月4日,姜耀庭副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市人大从化、增城联组代表通报全市法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观看广州法院司法改革宣传短片、听取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和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后,纷纷表示广州法院特点多、亮点多、成绩多,在推进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司法公开、代表联络等方面成效显著,法院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法院非常重视人大代表的监督工作,沟通联络和信息通报方面令代表们非常满意,联络工作走在了广州市前列。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围绕类案同判、普法宣传、抵押权法律统一适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代表们建议:一是完善智慧法院建设,运用大数据解决类案不同判的矛盾。二是法院通过案例梳理,对群众关心焦点问题,多投入,多宣传,告诉群众规则,让群众知道底线、红线、边界在哪里。三是加强涉及金融案件信息共享督促金融违规人员从业禁止的落实。四是与律师行业代表的交流,争取能集中听取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此外,代表们还纠纷完善报告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耀庭表示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法院工作,坚持在人大监督下,把法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罗伟雄  编辑:都龙元)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