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向市人大黄埔、南沙联组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

作者:柯元平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5:4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向市人大黄埔、南沙联组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
  2017年8月2日,张春和副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市人大黄埔、南沙联组代表通报全市法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起观看了广州法院司法改革宣传短片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的PPT后,听取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广州法院在推进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司法公开等方面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前列。与会代表围绕立案标准、智慧法院建设、类案同判、刑事羁押、执行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建议:一是完善全市法院立案标准统一化,特别是诉前财产保全规定适用标准的统一,法院进行诉前财产保全时亦应严格执行法律规定。二是完善智慧法院建设,运用大数据解决类案不同判的矛盾;完善12368热线服务工作。三是重视对刑事案件被告人长期羁押的问题,实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四是积极探索有效解决执行难的现状。五是加大预防电信诈骗的法律宣传。六是审判执行工作应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等。
  张春和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升司法工作水平。
 
                                                                                                                                                                                                                   (摄影:罗伟雄   编辑:姚立莎)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