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院集中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全市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11:23:3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6年7月19日至29日,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分别牵头深入广州市人大各联组,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全市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105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听取工作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和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司法办案、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1至6月,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95292件、办结95432件,法官人均结案69件,同比分别上升12.51%、7.63%和18.34%;其中市中院受理25645件、办结17632件,法官人均结案49件,分别下降11.06%,上升2.95%和15.81%。全市法院积极推进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改革工作得到最高法院周强院长等领导批示肯定,先后在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召开的司改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工作,在中国社科院开展的2015年度司法透明度测评中,市中院排名全国法院第1位;在全省率先开通方便律师诉讼的“律师通”掌上服务平台(手机APP)。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一批先进典型获得表彰,花都区法院被评为全国模范法院,番禺区法院卜晓虹法官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市中院民事庭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房地产庭荣立集体一等功,市中院柯元平获评全国法院联络工作先进个人。
       

 

 

  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全市法院在服务工作大局、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成效,对市中院和各基层法院坚持主动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意见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人大代表们还围绕推进司法改革、破解执行难问题、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环境污染、医疗纠纷、土地执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将有力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摄影:天河区法院;编辑:周冠宇)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