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观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10:44:4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29下午,市中院举行首批230名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监誓,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勇领誓。市政协副主席李瑾,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董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何钧启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仪式。
    宣誓完毕后,王勇作了发言,勉励每一位入额法官都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珍惜荣誉,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更新、更好、更高的要求忠实履行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宗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中院首批入额法官是经过考试、考核及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等程序,从286名具有法官职务的人员中选拔产生的。除院领导外,全部来自审判一线,平均年龄44岁,55%以上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10年以上法律工作经历的占比达88%,具有较好的法律素养,较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全市11家基层法院当天也分别举行了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摄影:罗伟雄;编辑:陈育锦)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