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一行14人视察广州中院及南沙区法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4 15:28:4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1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见证执行活动)

(图为7.1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州中院“12368诉讼信息服务平台”)

 

(图为7.1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在广州中院座谈)

 

 

7月1日下午,全国人大联络局和最高法院组织的黑龙江、辽宁、吉林、甘肃、新疆、河南、湖南等七个代表团的14名全国人大代表到广州中院视察工作。代表团一行先后见证了现场执行活动、视察了12368诉讼服务中心,并与市中院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年夫向代表团汇报了全市法院主要工作的情况,并就代表关心的庭审网络直播、庭审“三同步”、12368服务平台、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等关于司法公开工作作了重点汇报。代表团一行高度肯定了广州法院在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7月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到南沙法院视察工作,并专题听取广州市法院系统和南沙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南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翔向代表团介绍了南沙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按照“加强保护、分门别类、宽严适度”的司法政策,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审理了一批涉知名品牌的重大案件,为营造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舒扬向代表团介绍了广州市法院系统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特点及工作经验做法,指出,在广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优势突出,有利于提高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影响力。
    代表团对广州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广州知识产权审判领域证据保全、侵权赔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高院办公厅副主任王飞鸿、省高院副院长王勇等领导陪同视察。
                
(摄影:罗伟雄;编辑:杨守广)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