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在天河区法院旁听电信合同纠纷案件庭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7 14:43: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11人上午,广东省人大代表一行在省人大、省高院的组织下,到天河区法院旁听了原告杨衡兴诉被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电信服务合同纠纷一案的公开开庭审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年夫陪同省人大代表旁听了庭审。

原告杨衡兴在自己家中座机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州市天河区邮政局,告知原告有一封挂号信未取,要求原告到天河区邮政局领取。原告表示不方便后,对方建议其跟寄信人上海黄浦区检察院联系,并表示可帮忙转接到上海黄浦区检察院。电话转接后,对方自称是黄浦区检察院的“领导”,称原告在一宗贩毒中具有重大嫌疑,要原告如实报告个人现有资金,并要求把资金转存于上海黄浦区检察院指定人的名下,如审查确定与该洗钱案无关,就在三天内退还。原告若不信,可以致电114查询座机上显示号码是否属于上海黄浦区检察院的。原告拨打了114查询到座机上显示的来电号码,确实与上海黄浦区检察院的号码一致,导致原告误信骗子的谎言,按照骗子要求,把48万元现金陆续转入骗子账户中。在汇款未被退回后,原告才意识到可能上当,于是报警。并起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因未提供安全电信服务,应当承担原告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

省人大代表陈伟才表示类似案件日益增多,有关单位应高度重视类似案件造成的不良后果。案件将择日宣判。

                 2014.6.20

               (供稿:广州中院柯元平)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