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法院领导深入基层街镇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作者:黄威  信息来源:调研科  发布时间:2011-06-27 06:58: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开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百案释法答疑”、“百场征求意见”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2011年5月24日,南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建成,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曾志伟率办公室、万顷沙法庭、刑庭负责人前往万顷沙镇和珠江街走访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上午,杨院长一行来到万顷沙镇,该镇党委江效民书记、镇人大副主席杨焕武以及该镇12名人大代表对我院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随即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杨焕武副主任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发言,认为区法院在维护区域社会稳定、保障平安亚运、保障民生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司法公开,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余与会代表均对我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普法工作,加强送法下乡力度;二是进一步做好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的工作,通过人大代表开展对基层群众的普法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三是进一步做好法律宣传教育工作,支持及配合村建立法制宣传栏。
    杨院长对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开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百案释法答疑”、“百场征求意见”活动是一向长期工作,法院将一如既往的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日下午,杨院长一行又来到珠江街道办事处,与珠江街道办梁岭主任以及10名人大代表进行座谈。李耀棠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我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反映至今未收到有关区法院工作的负面评价意见。梁岭主任认为,越来越多的矛盾纠纷需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区法院领导坚持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听取意见,对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最后,代表们还就如何解决珠江华侨农场历史遗留问题与杨院长一行进行了法律咨询。
    本次走访活动,我院还向参加座谈的两街镇每位人大代表发放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双百”活动意见反馈表》,并及时收集了人大代表的书面意见。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