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人民法院“百案释法答疑”活动信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7 06:57:5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1年5月24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在本院244法庭开展了邀请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参加的“百案释法答疑”活动。本次活动是参加执行局(2005)东法委执外异字第43-3号案件的听证及裁判。区人大代表张荣明、刘青青、陈子穗到庭参加活动。区人大代表在参加听证和裁判后向经办案件的合议庭就执行异议的程序、效力以及其它救济途径和方式提出了问题。邓小斌、周洁萍、杨婷三位合议庭法官也就上述问题进行了释法答疑,回答了法院对案外人提出的执行异议审查的程序、重点及其效力等问题,并强调会考虑当事人所处的位置,综合考虑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结合。
     区人大代表对经办法官的释法答疑很满意,不但使他们增加了法律知识,还使他们了解了执行案件中处理的困难,明白到执行难是一个社会综合问题,有时并不能单靠法院去解决困难,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及当事人均要积极面对。通过这次的学习,他们增加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也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向人民进行普法时增添了教材。总而言之,他们均认为法院此种活动形式很好,非常值得推广,以后要多进行。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