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庭审彰权威 现场普法益街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7 06:57:0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25日,白云法院分别公开开庭审理了此前备受媒体关注的原告章国鸣、广州市芳奈服饰有限公司诉被告广州薇尔贸易有限公司、北京谷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飞翔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以及原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诉被告广州市顺风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保险合同纠纷案。
结合全省法院《关于开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百案释法答疑”、“百场征求意见”活动》的要求,白云法院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八人旁听了两件案件的审理。因两案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新华社、《知识产权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新快报》、《南方都市报》、广东电视台、白云时事以及白云有线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庭审过程,相关高校的60余名在校学生也到庭旁听。
    庭审结束后,白云法院与旁听代表、委员和新闻媒体召开座谈会,介绍了法院近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和疑惑,听取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表示,公开庭审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是法院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措施之一,并希望法院今后能够继续举办各类案件的公开庭审活动。
    4月26日上午,白云法院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在白云区世界皮具交易中心举办了“白云区法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法律咨询活动”,该院民三庭、立案庭、刑庭、少年庭、民一庭及行政庭的法官参加了咨询活动。到场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群众围绕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合理使用以及其它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在场的法官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该次法律咨询活动不仅较好地宣传了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理念,也将法院的审判工作与社会实际紧密结合,畅通了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法律的途径,提升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使他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