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评大学生激情杀厂长,代表委员旁听后直抒已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7 06:38:1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11日上午9:30在第二法庭,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李宗熙故意伤害案。该案因被告人系大学生身份而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6位人大代表和4位政协委员应邀旁听了庭审,并在庭后对该案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郭学进、陈志雄代表、张仲庆委员对合议庭开庭的规范运作、合议庭成员的专业水准,特别是审判长覃信群驾驭庭审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部分代表和委员对该案所反映出的深刻社会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社会资源分配不公造成大学生生活压力太大,作为大学生,他们更渴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获得社会的尊重.本案被告人和被害人都是受害者,因为我们缺少如何珍视生命的教育.代表和委员同时提醒法院防止媒体利用“大学生”作标签,将普遍的社会问题简单归纳为某一类群体现象进行炒作。

版权所有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