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一行到市中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1 19:20:45】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昊】 【关闭】

(参观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一行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小清和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其他市管干部、一级调研员参加调研。
    石奇珠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综合指挥中心,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石奇珠指出,市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大局善作为、司法改革树品牌、阳光司法见实效、接受监督意识强,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就下一步工作,石奇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讲政治顾大局、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履职尽责等方面担当作为。二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公正司法助力“双统筹”“双胜利”。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健全接受人大监督的工作机制,妥善审理各类民生案件,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纵深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提升司法为民能力。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法院工作发展动力。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健全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总结提炼、推进完善互联网司法新模式,配合做好“广州智慧人大”系统司法信息共享工作,想方设法破解案多人少问题。五要全面从严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三个规定”,大力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座谈会上,王勇从履行审判职能、深化司法为民实践、发挥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两轮双翼”作用、打造“四化”法院队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汇报了广州法院工作情况。王勇表示,广州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审判强院”建设,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能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张昊;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