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广州法院实行律师调查令制度三周年暨“区块链律师调查令”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15:48:47】 【稿件来源:审管办】 【作者:陈晓红】 【关闭】

(发布会现场)

    8月12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广州法院实行律师调查令制度三周年暨全流程“区块链律师调查令”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参加并致辞。
    发布会上,吴筱萍回顾了市中院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的总体情况。她指出,市中院在全省率先实行覆盖全市两级法院的律师调查令制度,在查明案件事实、确保裁判中立、节约司法资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三年来的实践和总结,市中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开发了全国首个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全流程线上办理律师调查令服务平台,既是广州法院司法为民的新举措,也是广州智慧法院建设的新成果,全流程“区块链律师调查令”服务平台的建成与运行,将对提高办案效率、降低诉讼成本、提升司法公信力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以及11家省、市媒体记者、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发布会。
 
                                                                                                   (编辑:张昊;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