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广州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3:08】 【稿件来源:民事审判庭】 【作者:赵洋洋】 【关闭】

(会议现场)

(王勇院长讲话)

    7月21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广州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参加会议。
    王勇充分肯定广州法院前一阶段在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统筹抓好深化改革与经验推广工作。对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再深化、再创新,坚持边创新边推广,让社会公众了解、理解改革试点措施。二要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以减损人民群众诉讼权益的方式换取审判提速增效,尊重当事人的程序选择权。三要以信息化、智能化举措提升改革效能。坚持以强化信息化智能化配套为关键着力点,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的先发优势,为改革提供有力智慧支撑。四要完善与改革要求相适应的审判管理机制。加强审理期限监管,细化审判流程与审限管理规则,完善审判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和案件质量评价体系,确保评价指标与各项改革要素相匹配。
    姜耀庭通报了广州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基层法院及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和情况汇报。
                                                                                                               (编辑:张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