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一行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7:20:15】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汪正宇】 【关闭】

(调研现场)

 

      7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一行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陪同调研。
      刘悦伦参观市中院5G智慧法院体验区、诉讼服务中心、第一法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室、指挥中心后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刘悦伦表示,一是对市中院近年来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政协提案和政协委员的重视关心、对拓宽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渠道,坚持每年制定委员联络工作方案,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建立健全督办台账,高质量办结政协提案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二是市中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建院、公信立院、改革兴院、严格治院、科技强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案件大院”向“审判强院”迈进,各个方面工作亮点突出、精彩纷呈,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充分体现了我市法院工作的使命担当和改革闯劲。三是进一步提高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市中院国家审判机关的职能合作水平,与法院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协调落实机制、情况反馈机制,让政协委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了解法院工作,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履职质效。四是对市中院反映的人案矛盾突出、编制资源紧张、审判辅助力量配置不足等问题,将在深入调研协商的基础上,精准建言资政,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为全市法院工作争取创造更好的氛围条件。
      在座谈会上,王勇从履行审判职能、深化司法改革、建设智慧法院、打造过硬人才队伍、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等方面介绍了广州法院基本工作情况。王勇表示,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审判强院”建设,积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骆美全、副秘书长骆海青,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以及市政协和市中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楠,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