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7月7日召开广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7:44:24】 【稿件来源:刑一庭】 【作者:朱璐】 【关闭】

 

 

(发布会现场)

(吴筱萍副院长讲话)

    7月7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发布扫黑除恶典型案件。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参加发布会并讲话,白云法院、市中院宣教处、刑一庭、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就广州法院扫黑除恶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吴筱萍介绍:截至6月30日,广州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一审案件532件2682人,审结508件2489人,结案率95.48%。受理涉黑涉恶二审案件134件1104人,审结128件1001人,结案率95.52%。受理、审结的一、二审涉黑涉恶案件数均居全省首位。吴筱萍指出:自中央作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以来,广州法院严格落实罪刑法定、证据裁判原则,依法严惩渗透基层组织、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做到除恶务尽、罚当其罪、不枉不纵。就下一阶段工作,吴筱萍表示:全市法院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贯彻依法严惩方针,加大“打财破伞”力度,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深挖整治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仗。
    中国新闻社、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11家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