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商事案件先行判决”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7:30】 【稿件来源:商事庭】 【作者:商事庭】 【关闭】

(发布会现场)

(试用先行判决方式集中宣判)

(姜耀庭副院长讲话)

 

    6月2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商事案件先行判决”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宣教处、商事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8家媒体记者到场。
    发布会前,商事庭首次试用先行判决方式集中宣判5件二审新收商事案件,先行判决金额达2300余万元。
    发布会上,姜耀庭向到场媒体介绍了商事案件先行判决举措并推广先行判决审判经验。姜耀庭指出:试行先行判决制度对于提高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具有积极意义。一是提高诉讼效率,有效防止诉讼拖延,推动商事纠纷高效化解。二是帮助企业及时兑现权益,快速回笼资金,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行。三是有助于提高审判效率,保护市场主体胜诉权益,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
    在答记者问环节,商事审判庭相关负责同志就先行判决制度的内容、适用情形以及如何救济等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受到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编辑:何忠;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