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听取广东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17:21:29】 【稿件来源:民事审判庭】 【作者:民事审判庭】 【关闭】

 

(谭玲讲话)

(姜耀庭讲话)

(座谈会现场)

    4月28日上午,十名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到广州中院听取广东法院、广州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广东高院副院长谭玲,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广东高院、广州中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谭玲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广东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表示广东法院在本次改革试点工作中,坚持发挥既有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一是积极召开推进会,建立组织实施机制;二是对标对表最高法院试点文件,实施挂图作战;三是统筹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强化配套保障;四是坚持开展差异化探索,打造特色样本,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姜耀庭副院长通报了广州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试点以来,广州法院坚持依法规范、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形成了一批先进经验,改革成效初显。今年一季度,小额诉讼案件受理数较去年同期翻两番、简易程序案件适用数较去年同期翻一番、线上业务量占总业务量83%、仅用时35天顺利调解一起标的额达3.5亿元的合同纠纷案件等等亮点纷呈。
    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广东法院在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中先行先试的探索精神和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谭玲副院长、姜耀庭副院长衷心感谢代表委员们对广东法院工作的重视、支持和监督。表示将会认真研究落实各项意见和建议,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快速落实机制,合理配置专业审判力量,加强经验总结推广,奋力形成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广东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