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助力抗疫阻击战 穗法青年在行动——广州中院党团员抗疫突击队深入雅荷塘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09:12:07】 【稿件来源:院团委】 【作者:王瑞】 【关闭】

(广州中院党团员抗疫突击队)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州中院机关团委迅速组建了由180名40岁以下党团员青年组成的抗疫突击队,号召穗法青年冲锋在阻击疫情第一线。2月15日,广州中院机关团委落实院党组及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响应市直机关团工委倡议,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组织了12名突击队队员深入越秀区雅荷塘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在榨粉街中山四路出入口以接力形式全天候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期间,志愿者们认真协助社区做好检查登记工作,对从外地返回社区的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做好信息登记;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提醒居民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异常时及时就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居民派发宣传手册,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发挥专业优势,提醒居民增强法治意识,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部门、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居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谨防疫情期间各类诈骗活动。尽管当天风雨交加,志愿者们仍毫不退缩,穿着雨衣坚守岗位,充分展示了广州中院党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社区居民的加油点赞。活动期间,有热心居民专程为志愿者们送来口罩,场面十分暖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广州中院党团员抗疫突击队还将分批组织党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带头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穗法青年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