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在中国社科院庭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排名全国法院第一
【发布时间:2018-08-14 14:35:45】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发布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会暨庭审公开工作研讨会在江苏泰州召开。最高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副总编辑张守增,全国各高级法院和部分中级法院代表等参加会议。市中院在庭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排名全国法院第一。
    受最高法院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团队对2017年全国法院庭审公开工作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对庭审公开的基本状况、重大进步进行了客观呈现和分析,总结了我国法院庭审公开的经验成效,指出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市中院以88.67分在全国参与评估的96家中级法院中排名第一,该得分也是全国224家参评的高级法院、中级法院、基层法院中的最高分。此外,市中院在“2017年播出案件数量前10名的中级人民法院”中排名首位,2件案件入选“2017年中级法院庭审直播观看量前10名案件”。

    会上,市中院科信处负责人黄健代表市中院作了题为《深化司法公开理念推动全日制庭审网络直播实现“现场正义”》的主题发言。黄健从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措施落实,践行公开理念、实现现场正义,严格督促检查、提升直播质效,强化技术支撑、夯实直播基础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市中院庭审公开工作经验。

 

                                                                                                                (编辑:张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