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法院报送案例获评“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
【发布时间:2018-08-01 10:22:00】 【稿件来源:商事庭】 【作者:罗永娟】 【关闭】

(发布典型现场)

    7月28日,由市委政法委主办的“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评选活动”在广州电视台国际媒体港举行发布典礼,市中院执行局局长黄志明率队参加发布活动。全市法院共有3件案(事)例获评“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网络点赞、现场专家评审、大众投票三个环节,从全市报送的105个案(事)例中评选出十个最具代表性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案(事)例。经过激烈角逐,市中院与市司法局联合报送的《破解“调查难”广州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获评“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 “网络人气奖”;天河区法院报送的《天河法院建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南沙区法院报送的《掌上商事调解 足不出户申请调解纠纷》入选“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案(事)例”;市中院报送的《全国首创电商合议庭,开启“刷脸”庭审新时代》获评“广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优秀案(事)例”。其中,案例《破解“调查难”广州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系由我院与广州市司法局携手推进,在全省率先推广,创下四个全国第一,受到司法部高度评价,在全国发挥了示范标杆效应。

 

 

                                                                                               (摄影:毛帅楠;编辑:张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