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18:00:34】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民主生活会现场)

 

    5月18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市中院领导班子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紧扣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主题,认真查摆李嘉、万庆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的流毒影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省纪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梁小岸,市委第九督导组领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辉,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市纪委派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谭冬元,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桑晓龙等领导到会指导。
    市中院党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专门方案,进行认真准备。院党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组织了两次专题学习,认清肃清工作的重大意义。成立8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督促指导全市基层法院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向市人大、市委政法委等46个单位发函征求意见,院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院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勇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态度严肃、主题聚焦,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能把自己的工作、思想摆进去,查摆问题认真,整改措施到位。
    王勇作会议小结,认为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达到了查摆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和效果。王勇要求,要坚持立行立改、巩固效果,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推动我市法院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广州建设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决同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流毒作斗争。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粤ICP备10019986号-1  @copyright2016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0网上报警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 邮箱账号:gzssfw@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