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 市司法局举办签署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3 17:02:06】 【稿件来源:审管办】 【作者:李志明】 【关闭】

(揭牌仪式)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

1月23日上午,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广州市公证处司法辅助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中院举行。会上,市法院与市司法局签署《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为《协议》),旨在大力推进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与公证机构工作的有效对接,积极稳妥开展公证机构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刘武鹏、市中院院长王勇、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出席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市中院副院长吴筱萍、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作为单位代表签署《协议》。
按照部署,纳入试点的荔湾区法院、天河区法院、白云区法院、花都区法院、南沙区法院同步挂牌“公证处司法辅助中心”,开展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而对于此次暂未纳入试点范围的公证机构和人民法院,《方案》规定相关法院和公证机构可以参照方案自行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从公证参与法院调解、取证、送达、保全、执行等环节积极探索合作办理司法辅助事务,打造广州经验。
“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探索,有利于推动社会纠纷化解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王勇院长表示,广州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有关试点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大司法辅助中心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内容落实落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的“广州经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