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仪式并联合发布“广州微法院”微信小程序3.0版
【发布时间:2017-11-20 14:51:42】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李志明】 【关闭】

(签约暨发布仪式现场)

 

(签署协议)

(“广州微法院”小程序码,可扫码进入)

    11月17日,市中院与腾讯公司签署《共同建设“法律+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广州微法院”3.0版本。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腾讯公司总法律顾问、副总裁艾文博出席签约仪式。市中院智慧法院办主任林武坛、腾讯公司法务部总经理江波作为签约代表签约。
    张春和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中院与腾讯公司在“法律+互联网”领域不断探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打造有鲜明广州特色的智慧法院,让司法服务更加透明便民,让审判执行更加公正高效,满足人民群众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多元司法需求。
    艾文博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智慧法院建设不是简单地把线下司法程序搬到线上,而是结合互联网领域的先进技术,为法院提高司法效率、司法透明度提供协助,提升司法服务的“用户体验”。
    近年来,广州中院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依托广州法院云计算平台,开发启用智慧庭审系统、智审裁判系统、“三通一平”诉讼服务体系、司法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初步建成以法官需求、群众需求、决策需求为导向的具有广州特色的智慧法院。本次签署战略合作仪式、推出“广州微法院”微信小程序3.0版,是双方立足广州法院审判资源丰富的优势和智慧法院先发优势,以及腾讯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人才、技术、传播优势,共同推进“法律+互联网”建设的一次大胆尝试。下一步,双方将全面协同推进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建设,探索法院“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人民法院移动互联司法服务水平。
                                                            (摄影:彭勇;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