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08:31:46】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廖嘉娴】 【关闭】

(王勇讲话)

    9月14日,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
    王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深刻认识“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重点做到“八个深刻把握”,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和实际,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保持法院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审理各类案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四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五是迅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干警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勇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抓好上级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一是突出重点,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强网络安全自查自纠,构建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落实文件要求规范干警网络行为,切实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和保密工作。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各部门认真落实日常管理职责,确保上级文件规定落到实处。
    市中院党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民事庭、审监庭部门负责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
                                                          
                                                                (摄影:罗伟雄;编辑:周冠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