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王勇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上介绍司法公开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7-08-11 16:43:59】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会议现场)

(王勇作经验交流发言)

 

    8月10日至11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在惠州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参加会议并围绕司法公开作经验交流主题发言。
    龚稼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切实加强繁简分流、诉调对接、多元化解等措施,不断提高审判效率。要全面升级诉讼窗口建设,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度重视民生案件审理,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动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改革措施精准落地。要狠抓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院,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内监督走向更加严紧实。
    王勇以“以信息化为支撑深化司法公开,增强公正高效司法的社会公信”为题作了经验交流主题发言。近年来,广州法院按照最高法院部署,在省法院指导下,牢固树立主动公开、依法公开、全面公开、实质公开理念,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依托广州审判网、“三通一平”诉讼服务体系和中国裁判文书网等全国司法公开专项平台,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高效司法的期待与关切,得到周强院长、胡春华书记等领导充分肯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中,广州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连续两年排名全国法院第一。司法公开有力推动了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审结案件123906件,法官人均结案118.57件,同比分别上升29.84%和72.57%;全市法院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同比下降0.23个千分点,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18个月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比重同比下降0.36个百分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