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8 15:23:10】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剑文】 【关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19日,市中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市中院院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副院长张春和主持会议。

    王勇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通过参与我院重点课题调研、学术论文评审、新型疑难案件咨询和陪审等工作,为推进我院2016年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阶段,我院将坚持“政治建院、公信立院、改革兴院、严格治院、科技强院”二十字方针,全面推动全市法院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王勇强调,各部门要与专家共同打造好专家咨询委员会平台,更加主动地进行沟通咨询,更加有效地为各位专家开展审判调查研究创造良好的条件,建立健全共享共赢的合作机制;要进一步发挥专家专业特长、学术优势和社会影响,促进我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就进一步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张春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有条件的、案件较多的区法院,可参照市中院的模式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二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深入研究制约法院发展的难题和破解难题的改革创新理论,使我院成为全省全国改革和创新的研究与实践基地。三要不断完善专家咨询工作机制。
    会上,王勇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司法改革宣传片,并演示了广州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专家代表分别就司法改革、多元解纷、诉讼制度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市中院全体在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