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13:18:21】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陈嘉贤】 【关闭】

(会议现场)

 

    11月15日,市中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方案讨论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荣辉参加会议。越秀区法院、海珠区法院、白云区法院、南沙区法院,市中院研究室、刑一庭、刑二庭等方案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廖荣辉指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在强化司法公正、完善人权保障、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的重要意义。在认真总结刑事速裁、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精心制定改革方案,广泛征求意见,以确保改革举措既能符合中央的改革精神,又能针对我市的现实情况,切实解决司法实践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该项改革深入开展,走在前列。
    会上,方案起草小组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工作方案》及配套实施规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
                                                                (摄影:研究室,编辑:都龙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