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国家禁毒办调研组到市中院开展禁毒法律相关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4-07-31 14:26:42】 【稿件来源:市中院刑一庭】 【作者:张卫勇、吕明键】 【关闭】

(调研座谈会现场)

 

    7月30日,国家禁毒办调研组在公安部禁毒局侦查指导处王晓木副处长带领下到市中院调研禁毒法律相关问题,省公安厅禁毒局何伟钦副局长、市禁毒办李小明副主任等领导陪同调研。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荣辉主持调研座谈会。全市两级法院、检察院的部分部门领导及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
    廖荣辉向国家禁毒办调研组介绍了我市法院关于毒品案件审理工作情况,市中院刑一庭庭长万云峰就毒品案件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毒品犯罪死刑适用、零星贩毒案件证据认定标准、涉毒资产认定、技侦手段证据转化、新型毒品定罪量刑以及“毒驾”入刑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探讨、交流和沟通。
    何伟钦对我市两级法院、检察院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以及在办理毒品犯罪案件中所积累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深入研究禁毒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加强打击毒品犯罪整体联动工作。
    王晓木充分肯定了我市两级法院、检察院为禁毒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通报了调研组在调研期间所发现的共性问题,强调要加强对禁毒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认真解决禁毒执法实践中存在突出问题及法律保障问题,提升刑事司法办案水平,推动禁毒法律体系建设。
                                                                                            (摄影:吕明键,编辑:都龙元)

 

【打印】 【关闭】